Google放洩密AI有自我意識工程師有薪假

前不久,Google一位工程師才說他們研究的人工智慧是有自我意識的,把該公司的最前端科技發展露出水面,但馬上的,這位工程師被公司放了有薪假。

Google的Responsible AI組織的資深軟體工程師Blake Lemoine,在接受採訪時說他已於6月6日被公司放假了。該公司的人力資源部則表示,他違反了Google的保密政策。Lemoine說,在他被放假的前一天,他將文件交給聯邦參議員辦公室,聲稱他們提供了證據,證明Google及其科技涉及宗教歧視。

Google表示,其系統模仿了對話交流,並且可以在不同的主題上進行即興演奏,但沒有意識。Google發言人Brian Gabriel在一份聲明中說:「包括倫理學家和技術人員在內的我們團隊,已根據我們的AI原則審查了Blake的擔憂,並告訴他證據不支持他的主張。更廣泛的人工智慧社區中的一些人,正在考慮自我意識或一般AI的長期可能性,但是透過擬人化今天的對話模型,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