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車窗救兒童在加州是合法行為

在溫度達到三位數時,重要的是要記住,把人留在車裏可能很危險,即使時間很短。

在加州,打破車窗營救可能處於危險中的兒童或寵物是合法行為。2021年生效的Assembly Bill 2717免除了個人「在搶救因處於高溫、寒冷、通風不足或其他危險情況中而面臨直接危險的6歲或以下兒童時,擅自闖入或損壞車輛的民事或刑事責任。」

根據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車內溫度在10分鐘內可上升近20度。即使窗戶稍微開著,溫度也會迅速上升。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即使氣溫在70度,也可能發生與高溫有關的病症。NWS還建議有孩子的家長把停在車道上的車鎖好。

他們警告說,孩子有時在玩耍時會闖入車道上未上鎖的汽車,並可能在短時間內出現身體狀況。

到目前為止,今年在加州還沒有任何與兒童被忘在酷熱車內有關的死亡報告。但在過去五年中,加州有九名兒童死於車內高溫,其中包括一名來自South Sacramento的2歲男孩和一名來自Rancho Cordova的3歲女孩。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