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正請求股東批准一分三股票拆分,以使買家能以更便宜價格購買Tesla股票。

Tesla計畫在2022年8月4日的股東大會上提出一系列條款,這一請求包括在其中。Tesla週五向聯邦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股東大會檔。Tesla將這一請求定義為「重置」其股價的一種方式。它的股價在過去幾年大幅上漲—自2020年8月上一次拆分股票以來,股價已上漲43.5%。

Tesla表示:「雖然這種價值增值讓我們員工多年來受益匪淺,但我們希望確保所有員工,無論何時加入,都能獲得同樣的優勢。」

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票週五收於每股696.69元,較前一天下跌22%,總市值超過7218億元。在如此高價格下,個人、尤其是使用Robinhood等平臺的零售交易者很難擁有超過小數股份的公司股份。

如果股票拆分生效,Tesla股東將在拆分日獲得兩股額外普通股。考慮到股票價值往往保持不變,機構投資者對股票拆分基本持中立態度。

「我們相信,股票拆分將有助於重置我們普通股市場價格,使我們員工在管理股權方面有更大靈活性,在我們看來,所有這些都可能有助於實現股東價值的最大化,」Tesla表示。「此外,由於散戶投資者對投資我們的股票表現出濃厚興趣,我們認為股票拆分也將使我們的散戶股東更容易獲得我們的普通股。」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