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鐵SF到SJ路段環評報告完成

加州高速鐵路專案San Francisco到San Jose路段的最終環境影響報告現已完成。

週五,California High-Speed Rail Authority發佈了關於這一約49英里高鐵北路段可能產生的環境影響的最終報告。這一線路段將穿過灣區主要人口中心。

專案發言人Anthony Lopez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報告建立在對San Jose到Merced專案路段去年5月批准的基礎上,完成了北加州環境分析階段。

報告稱,為減少不利環境影響,該專案線路段將與現有Caltrain系統融合,具體方式包括:使用雙軌配置,在與Caltrain共用的車站設置上車平臺,以及使用現有交通走廊和通行權。

一旦建成,人們在San Francisco和San Jose之間旅行將能在約30分鐘內完成。

作為鐵路系統北部灣區末端,該專案路段串聯San Francisco、San Mateo和Santa Clara縣,將灣區與州其他地區連接起來。

報告稱:「包括San Francisco、半島和南灣在內的加州城際交通系統的容量不足以滿足現有和未來的出行需求。」

隨著灣區人口和就業增長,完成本項目將有助於滿足San Francisco和南灣之間日益增長的通勤需求。

整個高鐵專案於2008年啟動。當時,加州選民批准一項95.5億元債券措施,支持加州高鐵建設。

根據設計,高鐵專案從San Diego到 Sacramento。專案最初計畫於2030年完工,但由於成本超支和延誤,時間表已經延長。

San Francisco到San Jose路段將設三站,即San Francisco的Fourth and King Street站(臨時)、Millbrae BART Station和San Jose的Diridon站。

根據計畫,北部軌道最終延伸至San Francisco的Salesforce Transit Center。

根據報告,擬議的首選方案將導致14個住宅單元和3個社區和公共設施的搬遷。它還可能對100多英畝特殊地位植物物種的棲息地造成直接影響。

管理局董事會將在8月17日和18日為期兩天的董事會會議上審議最終檔,以決定是否批准。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