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汽油平均價格首次達到5元

全國每加侖汽油平均價格首次達到5元。

汽車協會AAA表示,週六汽油平均價格略超5元。並且在全國一些地區,尤其是加州,駕車者支付的油錢還遠遠高於這個價格。

全國平均油價僅在過去一週就上漲了19分,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93元。

高昂的成本正在使那些以汽車謀生的人付出代價。

計程車司機Joseph Pierre以前花25元給油箱加油,即使這樣,對他來說已足夠糟糕。現在,他更是得花40或45元。

美國人現在汽油用量少於疫情前,因為許多人依然在家工作,還沒有開始通勤。但早期跡象表明,油價上漲可能也正在影響司機的習慣。

根據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初步數據,上週燃油消耗量比前一週下降3%,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
汽油價格飆升有幾個原因。

美國人通常在Memorial Day前後開車更多,造成需求量上升。由於烏克蘭戰爭以及由此對主要石油生產國俄羅斯的制裁,全球石油價格上漲。由於國內一些煉油廠在疫情期間關閉,國內煉油能力受到限制。

根據AAA,加州平均價格最高,為6.43元;Mississippi平均價格最低,為4.52元。

雖然這是首次突破5元關口,但考慮到通貨膨脹,這仍不是一個創紀錄的關口。2008年7月,汽油價格達到每加侖4.11元峰值,這個油價相當於今天的每加侖5.40元。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