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認證的亞洲語雙語教師短缺,嚴重限制講亞洲語言的學生的教育選項。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正呼籲加州用一次性 5 百萬美元的預算解決這一短缺問題。

在加州,獲得認證的沉浸式雙語教師嚴重短缺—這一問題嚴重限制了講亞洲語言的學生的教育選擇。據加州教育部統計,2019-2020 學年共頒發了 1000 多份雙語認證;但是,只有 89 名教師獲得了亞洲語言認證。

“我們必須解決獲得認證的亞洲語言教師短缺的問題,”亞美公益促進中心 – 洛杉磯首席執行官Connie Chung Joe 說。 “沉浸式雙語課程數量遠遠跟不上需求。這種短缺是難以接受的,尤其是當學前班到高中的公立學校中,越南語和普通話是第二和第三大廣泛使用語言的情況下。而且,只有 4 名教師獲得了教授越南語的資格,58 名獲得了教授普通話的資格。”

對於佔據加州公立學校總入學人數 25% 的英語學習者來說,獲得認證的沉浸式雙語教師的短缺給學生們帶來了獨特的挑戰。

研究表明,沉浸式雙語課程通過提高認知技能、豐富溝通技巧和增
加收入潛力,使學生受益。此外,讓學生接觸不同的文化,有助於增加對不同背景的人的好奇心和同理心。

Chung Jo 補充說:“在反亞裔仇恨情緒高漲的情況下,讓學生接觸不同的文化顯得尤為重要。在對有色人種的歧視氾濫之際,我們需要鼓勵學生對不同的文化產生更多的同情和理解。”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 – 加州呼籲立法機關通過在未來四年內分配 500 萬美元的一次性預算,來解決這個問題。這筆資金將用於建設所需的基礎設施,以招募、培訓和支持有抱負且希望獲得必要的認證來教授沉浸式雙語課程的教師。

Richard Pan 博士,參議員兼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立法核心小組主席,說:“對亞洲語言雙語沉浸式課程的需求巨大,但我們需要更多獲得認證的亞洲語言教師。對於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AAPI)社區來說,所有公共服務包括教育方面,享有語言的幫助是至關重要的。因此,AAPI 立法核心小組正在申請資金來培訓更多的亞洲語言教師,以便幫助那些希望成為沈浸式雙語課程成員的加州學生能夠如願。”

Tom Umberg 加利福尼亞州參議員(第 34 區參議院區),預算請求的支持者,說:“我親眼目睹了沉浸式雙語課程的好處,它們是我們的學生為 21 世紀經濟做好準備的關鍵組成部分。無論他們是進入大學還是職場,都為他們提供了競爭優勢。”

目前,亞洲雙語教師教育計劃聯盟(簡稱聯盟)代表加州州立大學 (CSU) 系統中的十個校區。該聯盟努力促進多個校區增加了以下六種語言的雙語教師數量:普通話、粵語、日語、苗族語、韓語和越南語。該聯盟通過同時註冊程序,在十個聯盟成員校區之間共享學生和教師資源、提供課程、支持教師為學生提供建議,並監督學生教師獲得亞洲雙語授權。

如果沒有額外的支持,獲得認證和維持語言課程的經濟負擔就落在了學生、教師和教授身上。目前,想要獲得認證的教師必須上兩門課和通過一場考試。然而,由於學生人數少、缺乏機構的支持,這些課程從主校區剔除,作為擴展課程舉辦。這意味著當前的教師必須支付額外的學費,且無法得到經濟上的補助。

“如果我們希望維持亞洲雙語教師教育計劃聯盟,額外的資源至關重要,” Fay Shin, CSU 亞洲雙語教師教育計劃聯盟主席,CSU Long Beach 教授說。 “目前的體係是不可持續的,因為該體系給教授和那些尋求亞洲語言認證的教師帶來了太多的負擔。我們呼籲立法機構提供所需的支持,以確保加州擁有穩定而強大的沉浸式亞洲語教師隊伍,使我們能夠滿足學前班到高中學生中不斷增長的需求。”

2015 年,選民廢除了強制實行純英語教學的第 227 號提案。從那時起,沉浸式雙語課程如雨後春筍般開起。但是,經過認證的雙語教師渠道,尤其是進入我們學校的亞洲語言教師卻從未完全從第 227 號提案中恢復過來。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 – 加州 (Advancing Justice – CA) 與亞美公益促進中心- Asian LawCaucus (Advancing Justice-ALC)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 洛杉磯(Advancing Justice-LA)是聯合夥伴關係。

我們的政策團隊基於 Sacramento,與 Advancing Justice-ALC 的政策主管和 AdvancingJustice-LA 的政策策略師共同合作。我們致力於通過全州立法,為沒有得到足夠服務的群體,如有色人種和移民,增加機會和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我們鼓勵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 (AANHPI) 社區在領導加州政策改革中發揮作用。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