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Concord BART站住房專案擱淺

由於開發商取消,計畫在North Concord BART站興建360個單元的開發專案已暫停。開發商對取消沒有給出任何解釋。

有人猜測,此舉可能與圍欄另一邊發生的事情有關。

兩年前,BART選擇了一家名為Brookfield Residential的大型跨國公司,打算將North Concord Station大型停車場開發為一座360個單元公共交通村,其中四分之一為保障性住房。

最近有消息透露,早在四月份,Brookfield給BART發了一封信,告知BART他們終止參與該專案,但沒有給出他們離開的任何原因。

「如果我們能得到一個理由,那就太好了,因為我們需要從中吸取教訓,」BART董事會成員Debora Allen表示。「如果有一個令人信服的原因,即BART做錯了什麼事情,Brookfield可以告訴我們,我們作為董事會成員可以確保我們不再犯這種錯誤。」

但Allen猜測,Brookfield的決定與Concord Naval Weapons Station大型地塊開發缺乏進展有關。這個地塊位於BART站圍欄對面。

Allen說,BART正暫停North Concord開發,直到Weapons Station地塊有一個明確的再利用計畫。如果未來開發成功,Weapons Station地塊將容納超過20000人。

Allen說,重啟North Concord專案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她說,BART目前將住房工作重點放在North Berkeley和Ashby專案上,這兩個專案正在開發進程中。

Concord市議員Edi Birsan對Brookfield離開專案並不感到震驚。他說,Brookfield還想成為Weapons Station開發商。但在城市選擇了另一家公司後,他認為他們對BART專案失去了興趣。

Birsan不喜歡Brookfield。他認為,未來,BART和Concord都應該為自己的住房專案選擇一家規模較小、更負責任的開發商。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