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內Tesla駕駛輔助系統發生273起車禍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於週三(6/15)發布了,車輛使用駕駛輔助系統如Tesla Autopilot,以及完全自動駕駛車輛如Waymo的無人出租車,九個月內的車禍數據資料。

NHTSA根據自主系統的級別將車禍數據分為兩類:駕駛人輔助系統(提供速度和轉向輸入)以及完全自主技術,也就是完全無需人類干涉來完成一天的安全運作。NHTSA發現在過去的九個月中,涉及使用這些駕駛人輔助技術的車輛共發生了367起車禍,其中273起涉及Tesla的系統,即其「完全自動駕駛」軟體或其前身Tesla Autopilot。

有130起涉及全自動駕駛系統的車禍,其中62起是Waymo的;區間車運營商Transdev則通報了34起;幫GM在San Francisco提供機器人出租車的Cruise則有23起。

不過這些數據缺乏諸如車隊規模或行駛里程數之類的關鍵背景,因此無法公平地比較不同技術的安全性。NHTSA說,也並非所有相關的車禍都被含括在這些數據中,因為車廠之間的車禍記錄可能差異很大。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