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創造了很多流行,也引起很多抄襲的詬病,所以Tiktok於週三(5/18)推出一項新功能,打算修正這項詬病。它將讓創作者在發布的過程中,利用一個新按鍵來直接標示出靈感源於那些其他創作者。

這個按鍵讓創作者把他們的創作內容歸功於各種形式的啟發,包括舞蹈、笑話、有傳染力的聲音等等,透過從視頻標題所顯示的歸功感謝,幫助TikTok的觀眾發現最新流行的背後原始創作者。

較出名的創作者發揚光大較無聞創作者的想法,不是TikTok才有的一個問題,但做為市場上最大社群app之一,尤其在較年輕的Z世代到千禧代人口族群間特別流行的媒體,如何處理創作抄襲這問題就顯得重要。為此,TikTok表示,現在推出的這項新功能,就是要讓用戶在其app上,把添加靈感來源當作發布過程的一部分,以示對原始創作者的尊重。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