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教堂槍擊 一死五傷

週日,一名男子在南加州一座教堂的午餐招待會上開槍,打死一人,打傷五名老年人。這名槍手被教區居民抓住並四肢反綁。一名警長稱他們展現了「非凡的英雄主義和勇氣」。

據Orange縣警長辦公室,在Laguna Woods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發生的這起暴力事件中,五名受傷者中有四人槍傷嚴重。

副警長Jeff Hallock說,槍手是一名60多歲的亞裔男子,目前已被拘押,警員在現場繳獲兩把手槍。他說,目前尚不清楚槍擊的動機,但調查人員認為槍手不住在該社區。

警長辦公室發言人Carrie Braun說,當時教堂裏的大多數人被認為具有臺灣血統。

槍擊在下午快到1點30分時發生。當時,在Geneva舉行過晨會儀式後,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30至40名成員正在共進午餐。當警員到達時,教區居民已經將槍手捆綁並看押起來。

警長辦公室表示,受傷者包括四名年齡分別為66歲、75歲、82歲和92歲的亞裔男子以及一名86歲的亞裔女子。

有關遇害者的資訊沒有立即公佈。

Hallock說,調查處於早期階段。他說,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包括槍手是否參加了教堂的儀式,教會成員是否認識他,以及開槍的次數。

根據教會行政機構Presbytery of Los Ranchos一份聲明,午餐招待會活動是為了表彰臺灣教眾的一位前牧師。

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 的聯邦探員對現場做出反應。FBI也派遣特工前往現場協助警長辦公室。

Laguna Woods最初作為一個老年居住社區建成,後來成為一座城市。在這座洛杉磯東南約50英里(80公里)的18000人口的城市中,超過80%的居民至少65歲。

州長Gavin Newsom辦公室在Twitter上表示,州長正在密切關注局勢。

推文說:「任何人都不應該害怕去他們的禮拜場所。我們的思緒與受害者、社區以及所有受這一悲慘事件影響的人在一起。」

這起案件發生的地區有許多禮拜堂,包括Catholic、 Lutheran和Methodist教堂,還有一個猶太會堂。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在它的網站上這樣描述它的使命:「通過保持公正、善良和謙遜,銘記、講述耶穌的方式並以這種方式生活。」

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前一天,一名18歲男子在紐約州Buffalo一家超市開槍打死10人。

「這是一個令人不安的消息,尤其是它發生在Buffalo大規模槍擊事件後不到一天,」聯邦眾議員KatiePorter說。「這不應該是我們的新常態。我將致力於支持受害者及其家人。」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