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Jose通過幽靈槍禁令

San Jose通過一項幽靈槍禁令,這標誌著城市收緊槍支使用努力的最新成果。

週二,議員投票通過一項條例,禁止居民擁有、製造、銷售、組裝、接收或分發未序列化的槍支及其部件。

這些自製武器很難被追蹤,並且可通過套件或3D印表機輕鬆組裝,因此也被稱為幽靈槍。今年2月,San Jose執法部門在城市Willow Glen街區搗毀設在一所房子裏的一家幽靈槍廠。

San Jose市長Sam Liccardo說,幽靈槍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

「SJPD繳獲的非法槍支中約有四分之一是幽靈槍,」他說。「正因如此,為了能夠解決街頭槍支問題,我們需要這項條例。」

根據一份城市備忘錄,在2020至2021年的十八個月期間,在加州犯罪現場繳獲的槍支中,幽靈槍占25%至50%。

在Santa Clara縣,2015年至2021年期間,在犯罪現場繳獲的幽靈槍數量增長近72%。

San Jose警察局發言人Steven Aponte說,警方歡迎任何幫助警員清除街頭非法槍支的立法。

Aponte告訴San Jose Spotlight:「從罪犯手中拿走的每一件非法武器,都有助於防止更多暴力犯罪的發生。」

代表被破獲幽靈槍廠所在的District 6的議員Dev Davis說,她仍在研究擬議禁令的細節。Dev Davis指出,一些槍支愛好者希望合法組裝槍支,因此她不希望禁令太過廣泛,以至於傷害他們。然而,她認為幽靈槍是助長城市槍支暴力的一個問題。

繼去年5月San Jose市區VTA輕軌維修場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城市官員推動了一系列槍支管制措施。今年1月,San Jose在全國率先強制槍主購買責任保險和支付25元年費,希望此舉有助於彌補因疏忽或意外使用槍支而造成的損失或損害。

Silicon Valley Public Accountability Foundation等其他機構表示,該條例是在懲罰合法製造槍支的守法人士。

批評人士說,罪犯不會在乎是否有法律。

Mothers Against Murder執行董事Margaret Petros質疑該條例的效力:「我確實支持打擊槍支暴力的措施,但我不認為這項法律會帶來什麼不同。」

市長認為,這項提案將堵塞漏洞,使得人們無法再購買有足夠缺失部件的槍支,以逃避州和聯邦槍支法規。

San Jose並不是唯一考慮取締幽靈槍的地方。包括San Francisco和San Diego在內的幾個加州城市已通過法律,禁止使用未序列化的槍支。4月,總統Joe Biden宣佈,對槍械套件製造商在槍支零件上添加序列號的要求已最終確定。Santa Clara縣監事會最近要求法律顧問在本月晚些時候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一項類似法律的備選方案。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