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看到過配備攝像頭的眼鏡:它告訴失明佩戴者他們在看什麼。現在,Voicee另闢蹊徑:為眼鏡配有麥克風,讓它顯示其他人所說的內容。

Slovenian設計的這款眼鏡目前在Indiegogo眾籌,據稱目前處於功能原型形式。

除了前面的消噪麥克風,它還包括一個鏡片內部的Google Glass狀投影顯示幕、一個基於Android的微處理器、一個用於控制其功能的觸摸板,當然還有一個鋰聚合物電池。默認情況下,它帶透明鏡片。不過,它也可安裝處方鏡片。

據設計者,Voicee技術能拾取一個與佩戴者交談的人的語音,在眼鏡內以近乎即時的文字字幕顯示文字。

這款眼鏡可在沒有任何其他支持設備的情況下工作,可設置為五種語言中的一種(到目前為止),重量可輕到100克(3.5盎司)以下。電池一次充電使用24小時以上。

不過這款產品並不令人感到驚訝,因為Voicee公司並不是第一家發佈此類產品的公司。

其他包括LTCC增強現實顯示器,但是它未能實現眾籌目標;TranscribeGlass,目前正在開發中;以及Google Glass提供的一款應用程式,但它要求揚聲器與配對的Android智能手機通話。

如果有興趣購買Voicee眼鏡,請記住它們還不是商業成品,你需要以512歐元(約合540美元)認購。假設它們能生產,零售價應是650歐元(675美元)。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