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贊助的溫室氣體減排競賽初階獲獎揭曉

Elon Musk出資一億元的XPRIZE Carbon Removal溫室氣體減排競賽,4月22日公布15位初期「里程碑階段」的得獎者,每個團隊將能獲得一百萬元,以資助他們發揚光大減排的想法。

其中一位得主,透過控制海水酸度上升,來增加海洋吸收二氧化碳能力的Planetary Technologies的CEO Mike Kelland說:「我們所說的是,你還沒給我們一百萬元;你所要做的就是,在這個技術領域催化投資。」

里程碑階段獲獎者不必然意味著,贏得三年後的八千萬最終大獎會取得領先或有利,只要在2023年12月1日以前,任何人都還是可以跳進來參賽。最終大獎獲獎團隊或諸團隊,將必須展示能夠每年從大氣中移除1,100噸二氧化碳的能力,並展示移除每年110萬噸的成本,找出每年移除數十億噸二氧化碳的途徑。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