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瀏覽器事業版圖越做越大,本來是鐵板一塊的Apple的macOS領域,但其現行的Chrome版本99已經跑贏Apple自家的Safari,相信未來幾週內即將推出的版本100,速度將會更驚人。

Google週一(3/7)宣布,Chrome版本99在macOS作業平台上,用Speedometer基準測得分數300,那是由Apple的WebKit團隊所開發的反應度檢測軟體。Google表示,這分數是市面現有瀏覽器中最高的。

瀏覽器反應速度影響使用者體驗,而它本身又受晶片性能影響。最初,Chrome在Apple的M1晶片上表現只是剛好及格,但在ARM為基礎的晶片上市後十五個月,Chrome運行的速度已經提升43%。Google特別指出,在瀏覽器的圖形表現方面,已經打敗Safari的15%。這些都要歸功於去年宣布的,在一些常規JavaScript上面的優化措施。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