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建交40週年高峰論壇Burlingame市舉行

由方李邦琴基金會主辦的中美建交40週年回顧與展望高峰論壇當地時間24日在舊金山灣區Burlingame市凱悅酒店舉辦,有超過500名與會人士參加,場面熱鬧非凡。

嘉賓包括峰會主席方李邦琴、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北京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葉靜漪、加州副州長Eleni Kounalakis、加州參議員Jerry Hill、加州眾議員Kevin Mullin、屋崙市長Libby Schaaf、 Bay Area Council  主席Jim Wuderman、舊金山及上海姊妹市委員方以偉等等。

方李邦琴致詞時表示,2019年是中美建交40週年,40年來,兩國關係起起伏伏,但總體是向好的。舉辦此次峰會,是因為兩國人民的關係需要繼續發展。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表示,中美是重要夥伴,不是戰略對手。美方去年以來多次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導致雙方貿易緊張不斷升級。“顯而易見,合作最符合中美兩國的根本利益和長遠利益,也是雙方的最佳選擇。”

加州副州長Eleni Kounalakis表示,兩國正處於一場“貿易戰”中,正逐步升級,令人心憂。Eleni Kounalakis又表示:兩國未來的發展仍然是光明的。 “我們需要建造橋樑而不是牆壁,”Eleni Kounalakis說,“國際關係不是也不能基於輸贏的心態,它必須是雙贏的。”

當日論壇由上午9時開始,中午休息一小時,一直下午到4時結束。全天參加論壇的總人數超過500人以上。顯示灣區許多民眾多中美關係是十分關切的。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