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12月就業表現強勁   力助全州失業率新低

加州十二月失業率創下歷史新低,灣區漲勢強勁成為推動因素之一。

全州十二月新增52700個崗位,失業率為4.3%。基於追溯到1976年的數據,這一失業率堪稱歷史最佳。

灣區新增7500個崗位,這主要受益於Santa Clara縣新增的6500個崗位。東灣損失1000個崗位,San Francisco-San Mateo地區則新增1000個崗位。Beacon Economics稱,雖然Alameda-Contra Costa地區新增約1100個建築崗位,但不足以抵消科技、零售和醫療行業的崗位損失。

EDD(加州就業發展部)數據顯示,2017年全年加州新增崗位342500個,增幅2.1%,優於全國表現。灣區去年新增63100個崗位,增幅1.6%。其中,Santa Clara縣和San Francisco-San Mateo地區均新增22000個崗位-增幅約2%;東灣新增12900個崗位,增幅1.1%。

在2017年前九個月,Santa Clara縣有五個月遭遇崗位流失。但最後三個月的連續增長力挽狂瀾,新增18600個崗位-超出同期灣區新增36100個崗位的一半。在最後一個季度,San Francisco-San Mateo新增11200個崗位,東灣增加5400個崗位。

然而,全州範圍內勞動力正在萎縮。全州十二月勞動力總數接近1929萬,低於十一月的1935萬和十月的1936萬。雖然全州勞動力收縮,但Santa Clara縣勞動力十二月增長到近108萬,比上個月上升0.6%。

灣區強勁的崗位增加打消了部分專家去年上半年對灣區陷入衰退的擔憂。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