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FASCA 與TACL-LYF夏令營交流 ,FASCA民俗技藝表演教學吸睛。

金山灣區僑教中心於6月28日下午安排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大使協會(FASCA)與台裔美國公民聯盟旗下「引領青年前進(LYF, Leading Youth Forward)所主辦的TACL-LYF夏令營交流,在諮詢導師劉麗鋓及FASCA小組指導老師鄒尚文老師、陳麗玲老師帶領下,FASCA學員穿著整齊黃色的T-shirt,前往TACL-LYF夏令營舉辦地Los Gatos綠野山莊,表演及教授民俗技藝,受到該夏令營120位學員熱烈的歡迎。藉由表演及教學,讓也讓營隊台裔青年體驗傳統民俗文化。

活動在FASCA同學表演舞獅,隆隆的鼓聲為表演開啓熱鬧的序幕,兩頭獅子舞動為大家帶來喜氣和好運。五彩繽紛的扯鈴是民俗技藝,也是相傳已久的童玩之一,在FASCA扯鈴隊熟練的技巧,花式表演,生動有趣,獲得在場的TACL-LYF夏令營學員及老師一致讚賞與歡呼。多項雜耍表演也讓在參加夏令營的台裔子弟看得目瞪口呆大聲拍手。

FASCA大隊長蔡秉諺表示,今天到訪TACL-LYF夏令營目的是表演舞龍、舞獅、扯鈴還有雜耍,FASCA過去經過長久的訓練,無論在技藝、熟練度大家表現的都很好。劉麗鋓、鄒尚文及陳麗玲,看到FASCA成員各個表現優異,把傳統文化民俗技藝傳遞下去,感到十分開心,希望能藉由表演及教學,讓更多青年體驗傳統民俗文化。

觀看表演之後夏令營學員分3組,分別學習舞獅、扯鈴和雜耍,FASCA同學詳細解說,學習的重點也分享他們練習的經驗,夏令營學員認真聽講同時也實際演練,因此很快就進入入門的狀況,同時也引起夏令營學員對民俗技藝的興趣與喜愛。

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為吸引僑青參與僑社,促進世代傳承,僑務委員會積極推動各項僑青政策,希望能強化臺灣與僑青連結,為促進金山灣區青少年團體間橫向交流,本次特別安排FASCA至TACL-LYF營隊,透過民俗技藝表演及教學,與參與TACL-LYF營隊青少年進行表演及教學交流活動,希望讓更多台裔子弟瞭解傳統民俗文化,莊雅淑也鼓勵營隊青少年未可加入FASCA行列,一起參與僑社及公益活動。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