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無人自駕出租車正式收費上路

這項收費商業行為具有劃時代意義,自六月初加州CPUC同意無人自駕出租車公司Cruise可以商業操作後,該公司正式於6月22日開始啟動收費載客。

不過即使可以商業上路,可營業時段還是屬避開風險的實驗性,Cruise無人自駕出租車可收費載客時間為晚上十點至凌晨六點,而且還只能在被指定的San Francisco路段。這些限制措施當然還是監管機關與該公司的一個計劃下一部分,目的是要在佈署到更多路段與更長時間之前,證明安全與系統的有效性。不過與去年同意的該公司免費無人自駕試點服務相比,時段還是長了1.5小時。

所以聽起來對那些渴望搭乘機器人自駕車的SF人來說,Cruise的產品離普及與方便性還有段距離,不過就無人車滿街跑來收費載客的未來感來說,這已經是邁出大門的第一步。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