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6/22)在Las Vegas舉辦的Amazon年度發表會re:Mars,該公司的資深副總兼Alexa首席科學家Rohit Prasad宣布,這款智能助理將有一系列的新功能,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能將簡短的音頻剪輯合成為較長的說話。

這是什麼意思?簡單說,就是逝世的祖母可以再為孫子唸床邊故事了,至少是用這個案例來示範的。Prasad指出,使用這項新技術,該公司就能只用短短一分鐘的語音,輸出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說話。

Prasad說:「這需要一些發明,相比於錄音間數小時的錄音,我們必須學會在短短一分鐘內的錄音中製造出高品質的聲音。我們實現的方式是將問題做為語音轉換任務,而不是一段說話產生的路徑。毫無疑問的,我們生活在AI的黃金時代,我們的夢想和科幻小說正在成為現實。」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