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總統說為Apple員工組工會感覺驕傲

拜登總統最近似乎常對灣區事情發表意見,繼San Francisco地檢官被罷免主動發言後,週一(6/20)又對Apple出現第一個零售店員工工會說話:「我為他們感到驕傲。看,你知道的,工人有權決定在什麼條件下去工作,或者不去工作。」

馬里蘭州Apple的Towson零售店員工已成功成立工會,將可能改變這家科技巨頭如何運作零售店的面貌。也可能會在各個零售店產生漣漪效應,造成自立山頭來成立工會,就像去年第一間Starbucks咖啡店員工成立工會後,已經促使超過三百家店申請要選舉成立工會。

拜登總統自詡是美國歷史上最親工會的總統,說已經在十一月期中選舉前,要重新關注到與工會間的緊密關係。他已邀請一些工會組織者到白宮,並於上個月在Chicago的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Electrical Workers的國際大會上,及四月對北美的Building Trades Unions發表講話。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