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參議員敦促商務部統一用USB-C規格

六月上旬,歐盟達成了USB-C的電子裝置充電傳輸統一規格協議,6月16日,三位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寫一封公開信給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敦促他也要讓美國遵循,因為這個統一對環境對消費者都好。

這封信由佛蒙特州的Bernie Sanders,和麻州的Elizabeth Warren和Ed Markeys聯名,指出不統一對消費者很困擾,而且加重大家的成本負擔,並會增加電子垃圾的量,就因為各家消費性電子廠商要玩自己的一套規格。信中引用歐盟的數字,指光充電器就每年增加11,000噸左右的電子垃圾。

三位參議員們指出:「這項政策有可能大大減少電子垃圾,並幫助那些厭倦的消費者,免除不得不從塞滿糾結的充電器的抽屜中,找一個來可以相容,或者只有再買一個新的。歐盟在這個消費者與環境議題上,透過強迫那些強大的科技公司,明智地以公共利益為中心來採取行動。美國應該做同樣的事情。」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