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告FB和Instagram讓女兒上癮

科羅拉多州Castle Rock的一名14歲女孩,因為沉迷於社群媒體,其母親在六月初提告Facebook與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稱其產品設計就是故意要讓人上癮,並且沒有對用戶警告其潛在陷阱。

這起於6月13日在科羅拉多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的訴訟,已是由一家阿拉巴馬州律師事務所,於六月所提的全國性類似聲稱的八起訴訟之一。該事務所律師Clinton Richardson指控,Meta要對其產品負責,包括設計瑕疵、製造缺陷以及沒有警告用戶社群媒體的危險。他說:「總結來說,這確實是關於問責制。」

Instagram一位女發言人拒絕對此案發表評論,但Meta此前曾否認把公司利潤放在用戶安全之上,去年也說過,預計於2021年花五十億元在安全和保障上,並雇了大約四萬人來專門做用戶安全方面工作。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