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ford啟動幼童COVID疫苗接種

隨著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為幼兒接種COVID疫苗打開綠燈,Stanford Children’s Health將於本週開始提供兒童疫苗接種。

Stanford Children’s Health開始接受預約安排。灣區有25家兒科診所。

Stanford Children’s Health Pediatric兒科傳染病博士Grace Lee說:「很明顯,疫苗可以保護兒童和成人免受嚴重疾病、住院和死亡的影響。」

Lee很欣慰,最後一個年齡組終於可以接種疫苗。

「五歲以下兒童受到COVID-19感染直接影響,尤其是在奧密克戎變種病例激增潮期間,」Lee說。「我們已看到200多萬起病例,2萬多人住院,200多人死亡。」

CDC顧問建議為5歲以下兒童注射COVID-19疫苗。FDA批准了首款嬰兒和學齡前兒童COVID Pfizer疫苗。

FDA還批准了面向6個月至5歲兒童的Moderna疫苗。

「這不僅會改變孩子的生活品質,還會改變家庭的生活品質,現在孩子們將能夠做更多的事情,」UC Berkeley傳染病專家John Swartzberg博士說。「不僅孩子們,家長們也會對做事感到更自在。」

Swartzberg補充說,疫苗將有助於應對人多的環境。

「如果學校或暴露場所爆發疫情,一切都會改變,」他說。「托兒所等等情況會好得多。」

至於注射副作用,醫生說五分之一接種者會發燒和身體疼痛。兒童也可能會在注射一側感到疼痛,但總體而言,與我們在成年人身上看到的情況沒有什麼不同。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