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腸道微生物群的狀態與一系列健康結果相關,這些微生物群的多樣性被認為在我們易患疾病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一項小型試點研究表明,適量飲用啤酒,無論是傳統啤酒還是日益流行的非酒精啤酒,可能會對這種多樣性產生積極影響。

葡萄牙科學家領導的這項研究基於既往研究的結論,即適度飲用啤酒可能會增加腸道細菌的多樣性。

研究人員對19名健康男性進行了雙盲、隨機研究,將他們分為兩組,每天晚餐時喝11盎司(325毫升)酒精或非酒精啤酒,以驗證這一觀點。

這一過程持續四週。期間,研究人員採集血液和糞便樣本,通過RNA基因測序對腸道微生物群進行分析。有趣的是,科學家們發現,喝這麼多啤酒沒有導致體重或體脂量增加,也沒有改變心臟健康和新陳代謝的血清標誌物。

然而,真正改變的是兩組腸道細菌的多樣性以及糞便鹼性磷酸酶水準(糞便鹼性磷酸酶水準是衡量腸道健康的一個指標)。科學家們認為,它們可能是通過啤酒中的多酚和促進啤酒發酵的微生物等化合物誘發的。

雖然研究結果表明,每天喝一瓶啤酒可能有益於腸道健康,但科學家強調,飲酒的最安全水準是不飲酒。

除了肝病、高血壓和心臟病等已確定的健康風險外,最新研究還發現了飲酒與癌症的直接因果關係。鑒於啤酒對腸道健康的潛在益處似乎與酒精無關,該研究為選擇非酒精飲料提供了另一個理由。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