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租金還未回到疫情前水準

除了一個大都市外,全國所有主要大都市的租金都已回升至疫情前水準。那麼它是哪里?

如果你猜的是San Francisco,那你猜對了。

儘管San Francisco租金仍不便宜,但仍沒有恢復到2020年3月的水準。那時,一居室租金中值為2995元。
「實際上,我們是最後一個沒有實現完全反彈的地方。如果我們看看全國所有大都市地區,」Apartment List高級研究助理Rob Warnock說。「上個月,San Francisco和San Jose租金價格仍略低於疫情開始時的水準。」

截至6月,San Jose租金價格已恢復正常。San Francisco租金仍比原來低2.5%。而在Manhattan,月租金已創下新高。

Warnock將San Francisco反彈不足歸因於兩件事:San Francisco在疫情早期的6.7%人口下降,以及「San Francisco遠程工作崗位比例最高。」

遠程工作和對辦公室需求有限可能改變了街區偏好。以前不受通勤矽谷的人們待見的San Francisco北區-尤其是在Pacific Heights、Cow Hollow和Marina-現在又回到公寓競爭的老方式。

Move Bay area的Lisa McCarrel表示:「對於具有幾種不同類型特徵的房產,存在競購戰。如果它們有露臺、陽臺、庭院或室外區域。」

看看點綴Mid-Market、East Cut、Hayes Valley以及Van Ness通道閃亮的新摩天大廈。McCarrel說,在疫情期間可能會感到幽閉恐懼的東西現在有談判價格的潛力。

「那個街區的公寓曾一天就從市場上飛走,而現在它們在市場上停留時間拉長了,」McCarrel說。「可以對價格進行談判,但在2019年,這是不可能的。」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