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Explorer這回真的走了。就只到週三(6/15),Microsoft說對這款曾經主宰瀏覽器市場的產品的支援最後日期。這款27歲的應用程式,加入了BlackBerry手機、撥接式數據機等曾經主宰,如今只能懷念的科技產品行列中。

IE走到歷史的終點並不意外,在2000年代時候市占達九成,現在不但沒有更新升級,連後繼者Edge也才市占4%左右,只比Firefox多一點,它的龐大緩慢又容易被駭等缺點,當然不會是市占65%左右的Chrome的對手。一年前,MS表示將於2022年6月15日徹底結束IE,把用戶推向2015年推出的Edge。

MS Edge Enterprise總經理Sean Lyndersay,於2021年5月在一篇部落格貼文中寫道:「MS Edge不僅比IE有更快、更安全與更現代的瀏覽體驗,而且還能夠解決一個關鍵問題:對較舊的,傳奇的網站和應用程式具有相容性。」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