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在炒熱加州退休城市房地產

在過去的這兩年中,大多數人與媒體都在談加州出走,尤其是所謂的灣區出走,讓大家以為這些科技新貴都搬到德州去住大房做新工作,然而實際上,灣區人大多數是在州內移民,也因此炒熱了一些以往屬退休城市的房地產。

根據moveBuddha、人口普查資料與Coachella Valley房地產經紀人的數據,過去以退休城市出名,沙漠中的恬靜小鎮Palm Springs,如今獲得了很多廿到四十歲世代的新居民。Redfin經紀人Kimberlee Morgan表示,她的客戶群過去通常是退休人員和第二棟房屋的屋主,如今這地區的氛圍與房市,已經在快速改變。

雖然Palm Springs的人口從2020年4月1日到2021年7月1日僅小幅增加1%,但過去兩年間,住房成本卻是在飆升。Zillow數據顯示,Palm Springs的房價在過去一年間上漲了36.9%。據Redfin,四月份賣的房子,有63.9%是超過開價。Morgan說,這情形的部份原因,要歸咎於搶買房的科技新貴熱潮。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