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eley議會候選人「Piced Out」

Berkeley市議會District 4候選人和住房宣導者Greg Magofña宣佈,他將結束競選活動。他說,原因是整個城市的高價格將他擠出這座城市。

儘管在California Renters Legal Advocation and Education Fund擔任發展和外聯主管,但38歲的Magofña寫道,他在整個Berkeley買不起一間臥室,他不想再忍受與陌生人一起住在昂貴出租房的無休止迴圈。

根據線上租賃市場Zumper,Berkeley一居室公寓的平均月租金已升至2300元。在反反復複搜索後,Magofña發現他買不起任何一個一居室,更不用說一套180萬元住宅了。

他說:「任何房屋,即使是已經倒塌的現有建築。」

根據他的競選網站,他會優先考慮通過建造可獲得住房、保護租房者和解決無家可歸問題,使Berkeley「可負擔」和「可持續」。該地區目前也處於住房危機之中已不是什麼秘密。Berkeleyside報導稱,城市官員正在努力在11月投票中制定一項措施,建設新保障房,修復破舊的基礎設施。

但Magofña批評Berkeley市議會,稱它「反住房供應」,並表示議員使用進步言辭,但卻沒有帶來真正的改變。

他說:「比如,他們談論環保主義和社會公平的臺詞豐富,但實際上並沒有幫助真正的人民。」

他說:「我參選是因為我不認為有人在代表我,我也不認為目前代表我的人會採取實際行動去建設一個多元化的社區。」

現在,他擔心自己的離開預示著一個更大的問題:只有少數特權階層才能競選Berkeley公職。他認為,只有獨立且富裕的人、擁有租金控制公寓的居民以及在早年以更便宜價格買房的在職者才有能力參選。

目前,他還不確定下一步將搬到哪里,但他已經考慮了Oregon、Texas和Colorado的都市地區。最近有數千加州人移民這三個州。

雖然Magofña退出競選是一個艱難決定,但他說,他得到了許多知道在這個地區生活「不可能」的同情居民的支持。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