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六年 Marin縣舉辦槍支回購活動

為減少槍支暴力,Marin縣六年來首次舉辦了槍支回購活動;居民用槍支換取了現金。

縣官員表示,2016年,他們在縣多個地點從居民手中收集了約500支槍。2019年末,領導人開始計畫舉辦另一場活動,但COVID-19規程使得計畫擱置。

終於,槍支回購活動在週六上午再度舉辦,但這次舉辦地點只有一個:Marin縣警長辦公室。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幫助開展了外展活動,San Rafael市則為此次活動籌集近10萬元。

San Rafael警察局警官Roy Leon說:「我們每天都聽到、也看到槍被用於殺人、自殺和家庭暴力事件或者出現意外發射。」

縣引用了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統計數據。據CDC,2019年至2020年,與槍相關的命案上升了35%。

在過去兩週,全國頭條新聞出現兩起群體槍擊案:一起是Texas造成19名小學生死亡的Uvalde校園槍擊案,另一起是Oklahoma一家醫院發生的群體槍擊案。

San Rafael市長Kate Colin表示,這些事件重新引發了對國內槍支的討論。

「過去數週發生的事件突顯了回購活動的重要性,」她說。「人們不希望槍留在家裏。」

縣為每支手槍、步槍或獵槍提供100元,為半自動步槍或突擊步槍提供200元,並且不問任何問題。

Russ Ketron到場上繳槍支,其中一些槍支是他從16歲起就擁有的。

「孫子們不需要它,」他說。「錢不是問題,問題是做正確的事。」

地區檢察官Lori Frugoli說,接下來,她希望縣每年至少舉辦兩次這項活動。她希望這帶來不同。

從槍主那裏回收的槍支會被警方銷毀。縣領導計畫在下週早些時候公佈他們所收槍支數量和所支付金額的最終統計。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