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矽谷人們一窩蜂前往在地農場採收水果,我們也趕搭上一班U-pick Cherries的採收列車。

▲ 五月天是矽谷櫻桃採收季。

又愛又恨的矽谷採收情

▲ 位於Morgan Hill的U Pick Orchards。
每年到了五月份左右,矽谷就會吹起在地採收水果的旋風。或許是因為寸土寸金的矽谷以往到處皆是果園,人們潛意識嚮往踩上泥土地,頂著大太陽親自採摘鮮甜的水果,彷彿是時下最時尚的活動。草莓、櫻桃、藍莓與黑莓等鮮甜欲滴的身影,也會相繼出現在人們的社群媒體上。
採水果雖聽起來十分悠閒的一項週末活動,但所需的規劃比想像中多,農場人潮媲美百貨公司減價大拍賣,以至於家人一般提起U-pick都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一年若有個一、兩次採水果就算是達標,心情可謂是十分糾結。出發前,先選定農場與注意開放日,開放日當天需得大清早出發,避免千里迢迢抵達後擠不進去,或面臨水果被摘光,採光了還會提前結束採摘季。後續得點評農場的水果,做為來年U-pick地點指標。如此一來,就知道矽谷採水果的學問有多大。
南灣U Pick Orchards農場

▲ 櫻桃樹的高度適合小朋友們伸手摘取。
Contra Costa County的城市Brentwood,一般是舊金山灣區採水果的熱門地點,但自南灣前往約一個半小時左右車程,所以今年前往Morgan Hill的U Pick Orchards,距南灣僅三十分鐘。週六一早起床就跳上車,一路直奔農場,早上九點多抵達已有排隊停車的隊伍,幸好農場規劃了一整片的停車場。自備小提籃跟袋子,整片櫻桃園一望無際,盡量往果園裡面走,我們驚呼有好多櫻桃!這裡的櫻桃樹不會太高,小朋友伸長手都能摘到。她看到水果大豐收十分雀躍,忙碌的小手不斷工作著,瞬間袋子跟籃子都滿了,又另外裝了一袋。

秤斤論兩的櫻桃

▲ 看看摘了多少磅,原來水果是自己親手摘的最貴。
我們家小孩一個小時以內就非常豪爽地摘了十磅,看到大家人手好幾袋的櫻桃,比我們多摘了很多。與摘黑莓的經驗相比,櫻桃樹下工作真的好涼爽。 Morgan Hill今年櫻桃一磅6.25美金,雖然價格比往年上漲,也比Brentwood每磅4美金昂貴,不過地點對南灣居民來說不失方便性,我們也採得十分盡興,離去前全家還興起了在後院種一棵櫻桃樹的念頭了呢。

Morgan Hill U-pick資訊

位於Morgan Hill的U Pick Orchards,旗下農場有Ranch 1至5,這次去Ranch 1 (Monterey Road)摘的Corals櫻桃品種週末已經摘完,一般都是摘完就會關門,詳細開放時間請先上農場社群媒體或網站查詢。 Ranch 2到Ranch 5之後陸續會開放,櫻桃品種有Bings等種類不一,可以關注農場資訊。農場網站: https://www.upickorchards.com/


撰文&攝影 / 法蘭小姐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