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最大兩座水庫水位已降至極低水準

在今年加州蓄水量應該達到最高水準的時候,州最大的兩座水庫已經降至極低水準。考慮到未來是炎熱乾燥的幾個月,前景令人警醒。

Shasta Lake水位不到5月初應達到水位的一半,這是自1976年開始記錄以來每年這個時候最乾旱的一次。

Shasta Lake在水滿到邊緣時,水位比海平面高超過1000英尺。

Lake Oroville是State Water Project中最大水庫,目前水量為總容量的55%。State Water Project是一條將水送至南加州的大約700英里長的生命線。

U.S. Drought Monitor最新報告將這兩個水庫的狀況描述為以「極低」水位進入夏季。最近幾天,另有水務官員稱這是「State Water Project歷史最嚴重的乾旱。」

這項最新水庫評估再次敲響警鐘,提醒我們加州以及西部大部分地區即將迎來一個炎熱而充滿挑戰的夏天。從6月1日開始,南加州數百萬居民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厲的用水限制。

在Colorado River沿線,預測顯示全美最大的兩座水庫Lake Mead和Lake Powell面臨嚴重缺水問題,因此在2023年,Arizona、Nevada和Mexico以及在某個時點、加州可能出現更大的削減用水。

就在上週,Lake Mead行船者偶然發現一個裝有人類遺骸的木桶——這是因水位升高而被隱藏幾十年的殺戮證據。警方表示,週六在Lake Mead發現更多的人類遺骸。

調查人員說,週六的發現與第一起案件無關,也沒有涉嫌謀殺。

當局預計,隨著更多湖底暴露,將發現更多的遺骸。

今年到目前為止,加州經歷了有記錄以來最乾燥的1月、2月和3月。積雪是加州進入夏季的關鍵「水源」,由於溫度高於平均水準,積雪融化的速度比預期快得多。(融雪通常占加州供水量的近三分之一,在一年中最乾旱的幾個月裏為Shasta等主要水庫供水。

紀錄在4月第一天繼續被打破:對積雪儲水量的年度測量結果是有記錄以來最糟糕的十次之一。

對於5月,加州氣候學家Mike Anderson說,水庫水位增加的機會有限。

「由於風暴和相關徑流有限,今年到目前為止,全州水庫蓄水量的增長速度低於正常水準,」他在週五加州水資源部預測團隊發佈的水文更新中指出。「州大部分地區的徑流和地下水也遠低於平均水準……隨著五月繼續,流量將迅速下降。」

他補充道,額外的熱浪「將決定地景乾涸的速度。」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