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職場媽媽友好排名  加州表現不佳

自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以來,承擔職業和育兒責任的女性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上受到負面影響。

根據U.S. Census Bureau根據當前人口調查資訊進行的最新研究,2021年1月,全國約有1000萬有學齡兒童的母親沒有在工作,與疫情前相比增加了140萬。

WalletHub最新報告顯示,在職場媽媽重新加入職場之際,在某些地方,她們可以更好地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WalletHub報告對2022年對於職場媽媽的最佳州和最差州進行了排名。

編制這份名單時,個人金融網站WalletHub對50個州和District of Columbia從三個關鍵維度進行比較:兒童保育、職業機會和工作生活平衡。

WalletHub使用包括兒童保育成本、性別薪酬差距和育兒假政策得分在內的17個指標,對這些指標採用不同權重,然後對每個州以所有指標加權平均值計算總分。

根據WalletHub報告,以下是對於職場媽媽最佳的10個州:

1. Massachusetts
總分:62.99
兒童保育排名:4
工作生活平衡排名:1

2. Connecticut
總分:62.95
兒童保育排名:5
工作生活平衡排名:5

3. Rhode Island
總分:61.99
兒童保育排名:7
工作生活平衡排名:2

4. Minnesota
總分:59.79
兒童保育排名:1
工作與生活平衡排名:15

5. Wisconsin
總分:57.57
兒童保育排名:6
工作與生活平衡排名:10

6. District of Columbia
總分:57.35
兒童保育排名:11
工作生活平衡排名:7

7. Vermont
總分:55.40
兒童保育排名:9
工作生活平衡排名:9

8. New Jersey
總分:55.26
兒童保育排名:15
工作生活平衡排名:8

9. New York
總分:53.53
兒童保育排名:3
工作生活平衡排名:13

10. New Hampshire
總分:52.19
兒童保育排名:8
工作生活平衡排名:34

WalletHub報告還列出了對於職場媽媽最差的10個州:Louisiana、Mississippi、 Alabama、South Carolina、Idaho、Nevada、West Virginia、Oklahoma、 Georgia和California。

據報告專家Oregon州立大學副教授David Rothwell,在評估職場媽媽最佳狀態時,前五位指標包括「日托費用、日托可及性、州帶薪家庭假政策、州病假政策和住房費用。」

紐約奪得最佳日托系統排名第一,Connecticut奪得最低性別薪酬差距排名第一。District of Columbia女性對男性高管比例最高,位居榜首。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