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eley Flea Market得為住房開發挪地方

為緩解住房危機,Berkeley市和BART正在尋求將停車場改造成住宅。但根據他們的計畫,他們可能得讓一個長期存在的跳蚤市場挪地方。

San Francisco Chronicle稱,為建造新住房,Berkeley Flea Market可能會被要求搬遷。

這個跳蚤市場自1970年代以來一直是社區的一部分。

「市場已存在四十七年,」跳蚤市場總經理Yasin Khan指出。「你知道,這是Berkeley一個地標。因為它在全世界都很有名。」

週五,Khan正在為週末的市場做準備。他解釋說,市場委員會一直在與BART和城市進行談判。

Khan說:「我不能對此發表太多評論,因為我們仍在談判中。」

Khan對市場本身發表了看法。他解釋說,在一個典型的週末,市場可以吸引多達100個商販。他希望看到市場繼續運行,並認為其他許多人也抱有同樣希望。

他在談到市場時說:「有很多人在週末做生意,依靠它養家糊口,所以這意味著很多,」指出許多人依靠市場獲得收入。

住房計畫的細節仍在制定中,但BART發言人Jim Allison解釋說,Ashby站旁邊的兩個停車場將用於住房建設。最終,關於這項住房開發的決定將由Berkeley市議會作出。

Allison解釋說:「因此,我們正在與Berkeley市合作,為未來的跳蚤市場尋找一些方案,以便它能繼續經營和繁榮,因為我們認識到它是Berkeley文化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並指出BART與跳蚤市場董事會已經舉行了五次會議。

Allison說,他預計今年秋天或冬天BART將把一些跳蚤市場方案提交議會。

Allison說:「我們希望跳蚤市場能有一些選擇,這將是一個永久性場所,在那裏他們可能會有比現在更好的設施。」

Allison補充說,Ashby車站開發專案中至少有35%的住房是保障房。

BART解釋說,跳蚤市場每個週末佔用的面積大約是在地塊上所建房屋面積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如果將跳蚤市場保持在同一位置,那麼地塊上房屋減少三分之一。BART表示,預計這一開發專案將容納至少1000人。

Berkeley市長Jesse Arreguín對跳蚤市場發表聲明:「城市致力於與跳蚤市場合作,確保在該地區找到一個新位置。跳蚤市場是一個重要機構,它為黑人社區提供歷史性聯繫,這些黑人社區幾代人一直稱South Berkeley為家。」

社區成員可以通過 El Cerrito-Berkeley Corridor Access Plan 線上調查,就Ashby BART開發計畫發表意見。調查將持續到5月18日。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