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排華法案》140週年紀念日

週五是國會通過《排華法案》140週年紀念日。該法案限制華人勞工進入美國,並阻止華人移民成為美國公民。

一些人稱週年紀念是治療性的,因為它提供一個幫助其他人充分理解歷史上這段黑暗時期的機會。

San Francisco Bay的Angel Island是當時歧視的前線,在1900年代初作為一個移民港存在,華人在被允許入境或驅逐出境之前被拘留在此處。

週五,一些人在Angel Island移民站舉行蠟燭點燃和花圈敬獻儀式,紀念這一週年。

牧師Norman Fong在週五紀念了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在《排華法案》期間移民到美國,第一站便是Angel Island。

「我們遭受痛苦,因為《排華法案》迫使每個人都沒有證件,或者為了生存而製造一些虛假身份,」他說。「後來意識到是種族主義造成了這一局面。在美國的中國人應該為他們的歷史感到自豪,而不是像我父親那樣去感到羞恥。」

Fong說,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關心和花精力學習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歷史,他對此心存感激。他還說,教育和理解是包容差異的最佳方式。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