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灣區迎來冬天般的天氣

五月,灣區將迎來冬天般的天氣。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稱,在灣區週五上午迎來小雨後,在未來幾天,不穩定天氣預計將加劇,小雨、零星雷暴、高海拔降雪和反常低溫都將一併出現。

「這是春季罕見的組合,但並非不可能,」NWS灣區辦事處預報員Rick Canepa說。「我不知道這種情況自上次發生已過去多少年,但現在真得像冬天一樣……而我們正進入仲春。這些變化和模式,可能會發生,包括Sierra降雪和需要防滑鏈,但在每年這個時候肯定不是很頻繁發生。」

週五早上,一股水汽羽流席捲灣區,北灣、尤其是Sonoma縣最北段降雨量最大。Sonoma縣北部Oak Ridge測量值為0.09英寸,但San Francisco僅為0.01英寸。

氣象局表示,週五下午雲層消失,San Francisco以南地區將迎來良好天氣,這個工作週以70度區間的內陸氣溫結束。週六將晴朗無雨,氣溫比週五多雲天氣涼爽幾度。

週日標誌著天氣轉變。一個寒冷系統進入加州北部,拉低溫度,帶來降雨機會。據預測,午後氣溫高點將在55度至65度之間。北灣降雨可能性最高。

週一和週二,一個非常寒冷的季末低壓槽預計將席捲灣區,導致氣溫遠低於正常水準。NWS表示,並非所有地點都會下雨,但「每個人都會注意到寒冷的日間高點和寒冷的夜間低點」。據預測,內陸山谷在週一和週二會出現55度以上的日間高點,比正常值低約15度。夜間低點可能會跌至35度以上區間。

「我們可能會在週一下午和晚上看到一兩場孤立的雷暴,然後持續到週二,」Canepa說。「我們可能看到山頂上有陣雪。」

週二,低壓槽將直接處於灣區上方,由於移動緩慢,該系統將帶來比週五和週日更多的降雨。但NWS表示,降雨不會很大。

隨著野火旺季臨近,這場雨很受歡迎,儘管預計不會對持續的乾旱狀況留下痕跡。

「這有助於減緩火情惡化的進程,」Canepa說。「它可以擋一下。就降水量而言,對長期乾旱沒有多大幫助。我們需要看到持續的大雨。但大雨不在我們預期之中。」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