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已可讓用戶刪除個資搜尋結果

搜尋是Google的立業根本,但過去那種包山包海什麼都攤在網頁上的搜尋結果,也逐漸浮現出很多嚴重問題,例如個人隱私。

Google於4月27日宣布,將擴大用戶要求從搜尋結果中移除的個人資料種類。在這新政策之下,人們可以要求移除個人聯繫資料,像是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者實體地址。在此擴大政策之前,可移除的資料主要在可被其他人竊取個人識別或金錢的範圍,像是銀行與信用卡資料細節。

Google的搜尋全球政策負責人Michelle Chang,在官方部落格中說:「線上個人聯繫資料可以被人取得是很令人震驚的,並且它可以被人惡意使用,包括直接聯繫甚至身體上的傷害。在人們已給我們的反饋中,他們希望在某些情況下,能夠從搜尋結果中刪除此類資訊。」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