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SF遊行集會 慶祝May Day

來自灣區不同工會的數百人遊行到San Francisco City Hall參加年度May Day集會。在一些國家,May Day也被稱為國際勞工節。

「強調工人是我們在社會中所做一切的核心,很重要,」United Educators of San Francisco的Geri Almanza表示。「我們知道,工會是我們獲得這些基本權利和基本生活工資的一種方式。」

遊行隊伍週日上午沿著Market Street 前往Civic Center Plaza集會。演講者討論了灣區一系列行業正在發生的勞資糾紛。他們還提到了一些員工致力於創建新工會的公司的名字。

一位演講者說:「我們將繼續在Starbucks獲勝。我們將繼續在Amazon、Chevron獲勝,直到全國所有希望加入工會的勞動者都加入工會。」

對於那些參加活動的工會成員來說,看到更多人接受集體談判是一個受歡迎的跡象。

「我認為勞工運動不斷發展的原因之一是,世界各地的工作變得越來越困難,」United Educators of San Francisco的Alex Schmaus說。「我們真得必須與那些只想從勞動者身後牟利的勢力作鬥爭。」

Amazon上個月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更願意直接與員工談判。Starbucks表示,在一些員工選擇加入工會後,它將繼續努力改善員工的體驗。

雖然一些演講者和與會者表達了對資本主義崛起的憤怒,但另外一些人承認資本主義是經濟的一部分,他們必須學會作為工會成員去應對。

Almanza說:「我們生活在資本主義社會,所以很難脫離它。」

她對工會在未來幾年中的作用仍持樂觀態度。「事實上,現在看到不同行業勞動者的興趣水準,真得令人興奮。」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