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飄揚舊金山海灣 僑界聲援臺參與WHA

中華民國國旗飄揚舊金山海灣 僑界聲援臺灣參與WHA海上快艇巡遊。

僑務促進委員蕭仁麒為響應僑界辦理挺臺灣入世衛的系列活動,發起海上快艇聲援活動,4月29日下午2時駕駛快艇拖曳「Let Taiwan Help!」大型橫幅至海灣大橋附近,聲援臺灣加入WHA,駐舊金山辦事處、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以及全球臺灣醫衛總會副總會長吳怡明僑務委員、魏德珍僑務委員均共襄盛舉。

蕭仁麒自駕快艇從舊金山東灣Mariner Square碼頭出發,駐舊金山辦事處副處長朱永昌、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世華婦女企管協會北加州分會名譽會長魏德珍僑務委員、吳怡明僑務委員、世華婦女企管協會全球副執行長藍佳欣等一行均登船一同巡遊,船上除聲援口號外,並立著二面中華民國國旗,所有人均揮舞著手搖國旗,讓舊金山地區感受到臺灣參與WHA的期盼與決心。

今年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訂於5月22日至28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臺灣為「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創始會員之一,自2017年起,WHO違反其憲章宗旨,屈從於中國政治壓力,不邀臺灣出席WHA,臺灣今年尚未收到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 WHA)邀請函,僑界再次大力聲援臺灣、為臺灣發聲。

     朱永昌致詞表示,世界是一個地球村,沒有國家可以獨自面對疫情侵襲,國際合作才是成功抗疫之道;莊雅淑說道,這二年的疫情,使世界各國更體會到「防疫無國界」,唯有世界各國共同合作才能抵抗疫情,臺灣更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醫療衛生是全球的共同責任;吳怡明談到加入世衛的重要性並表示,沒有加入世衛就無法參加全球傳染病通報系統。而且購買疫苗也非常困難,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能喚起更多外國友人的重視和支持。

圖片說明:

  1. 朱永昌(左7)、莊雅淑(左6)、吳怡明(右6)、魏德珍(左5)、蕭仁麒(右1)及世華成員登船前合影
  • 蕭仁麒與僑界人士於快艇上揮舞國旗、聲援臺灣參與WHA
  • 快艇出發前往舊金山海灣大橋,中華民國國旗迎風飄揚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