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專欄:加州持續領導美國對抗新冠疫情

自疫情初期以來,加州便以科學和數據為基礎,透過積極的疫苗接種工作,帶領美國對抗新冠肺炎。這項行動幫助減緩了病毒的傳播,也拯救了無數的生命,特別是我們最弱勢社區的民眾,他們是某人的父母和朋友,他們也都是加州人。

我們前往人們所在的地區,從與當地超市、學校、理髮院合作,到使用超過19種語言製作媒體內容,對加州高度多元化的社區進行防疫宣導。加州公共衛生措施的確發揮了作用,但主要要歸功於我們終結疫情最有效的工具:疫苗。

12日14日是加州為民眾注射第一劑新冠疫苗的一周年紀念,我們首先優先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和弱勢長者接種。經過一年與聯邦政府、地方公共衛生單位、社區夥伴合作,上千萬年滿5歲的居民已受到保護,他們也協助保護了其他人免受這個致命病毒的侵害。

我們已經為民眾施打了6200萬劑疫苗,比美國其他任何一州都多,86%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已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超過600萬成人已接種了補強針。對於加州人捲起袖子接種疫苗、幫助終結疫情、保護彼此的安全,我感到非常驕傲。

此外,在縮小最弱勢社區的疫苗接種公平差距方面,加州也有長足的進步。在我們與130多個宗教組織和700個社區組織的積極合作下,77%年滿12歲、生活在加州健康狀況最差的社區中的居民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但是,我們的工作遠遠還未結束。

為了保護我們自己、我們的家人、我們的社區,我們必須繼續採取基本安全措施來對抗新冠病毒,這必須從完全接種疫苗開始,然後再接種補強針。簡而言之,接種疫苗能夠避免出現重症、住院和死亡。在室內佩戴口罩也很重要,尤其是在我們不確定周圍的人是否已接種疫苗的情況下。聚會盡可能小型,時間盡可能簡短,最好在戶外舉行。萬一接觸到確診者、出現症狀,或是計畫外出旅遊,最好接受病毒檢測。如果覺得自己生病了,請留在家中。

對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來說,接種補強針非常重要,這些人包括六個月前已接種輝瑞(Pfizer)疫苗的年滿16歲民眾、六個月前已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年滿18歲民眾,和兩個月前已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年滿18歲民眾。儘管出現了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還是有許多理由可以讓加州人保持希望,因為加州仍繼續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在這次專欄最後,我希望把我個人的想法分享給每一位加州人。加州以活力和勇氣面對了每一項挑戰,我們將繼續一同領導美國對抗新冠疫情。我祝福大家佳節快樂,衷心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更快樂、更安全、更光明。

若想獲得關於Omicron病毒株的最新訊息,請上網站CDPH.ca.gov查詢。若想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或補強針,請上網站MyTurn.ca.gov。若想搜尋新冠病毒檢測站,請致電(833) 422-4255或查詢您當地的縣公共衛生局網站。

撰文:加州州長紐森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