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護照費用12月27日起增加20元

如今似乎幾乎沒有什麼東西能逃脫通脹的禍害。美國護照也是如此。

聯邦國務院宣佈,12月27日,所有客戶的美國護照費用將增加20元。

為什麼漲價?

國務院在推特上說:「增加費用是必要的,以確保我們繼續製作世界上最安全的旅行和身份證件之一。」

這總共要花你多少錢?

成本計算中有幾個個人因素,包括你想要的護照類型、你是更新還是拿第一本護照以及你需要拿到護照的速度。

舉個例子:一個成年人通過郵寄方式更新美國護照,目前費用是110元。加上下週開始增加的20元,你將看到130元,增幅18.2%。

對比一下,在截至11月的十二個月內,沒有季節性調整情況下,消費者價格通脹上升6.8%。

郵寄與線上

即使在2021年底,郵寄仍是收到護照的標準方式。

但上週,總統Joe Biden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示政府機構開發能提供更高效客戶服務的系統。

對於目前的美國護照持有人來說,這最終將允許他們完全線上更新。

這項命令給予聯邦機構180天時間向總統報告他們的工作狀況。

這本護照將帶你去哪里?

在疫情之前,美國接近「最佳護照」榜單首位,它的護照在2019年可以為你提供184個目的地。

然後在2020年夏天疫情期間,隨著許多地方邊境被關閉,美國護照允許你進入的地方變得數量非常有限。墨西哥和土耳其是一小部分可以旅行的國家中較大的兩個。

從那時起,隨著疫情起起落落,這一名單有時增加,有時甚至減少。

還有美國公民不能去休閒旅遊的一些熱門地方:比如日本。但總體而言,與一年半前相比,美國護照持有人,特別如果已完全接種疫苗,現在有了更廣泛的外國目的地可以選擇,即使奧密克戎變種正在引起全世界關注。

最近幾個月,阿根廷和加拿大向美國護照持有人開放。美洲和歐洲大部分地區都是開放的。非洲有很多國家可以去。但是,亞洲和澳大利亞/太平洋地區的選擇仍然是最少的。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