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說Amazon收了賣家三分之一多營收

印象中,Amazon的金雞母應該是AWS,但一份報告稱,其市場平台所賺的錢可是遠多於這隻金雞母。

由Institute for Local Self-Reliance(ILSR)所發表的Amazon’s Toll Road報告稱,Amazon的店家有效參與所產生的費用,已經成長到賣家現在必須給Amazon他們營收的34%,而這點最近已成為Amazon的主要收入來源。

該報告的重要主張是,ILSR的研究人員稱,在2021年Amazon從賣家身上,以費用與廣告支出等名目,而這些占了賣家總營收的34%,帶進了1210億元收入。這是估計的2019年的600億收入兩倍多,而當時那數字也占了賣家營收的31%。

不過在Amazon給媒體的一份聲明中稱ILSR報告「不準確」,說它將「Amazon的銷售費與我們的可選附加服務混在一起」,而且銷售費也與其它線上零售商競爭,當然報告就實實在在地把這些數字加在一起。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