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違反健康令致Marin小學COVID-19疫情

Larkspur-Corte Madera School District官員週五說,Marin縣一所小學發生的COVID-19疫情是由一個家庭將感染病毒的孩子送去上學引起的。

學區官員說,11月9日,兩名Neil Cummins Elementary School學生的父母接到他們其中一個孩子感染COVID-19的通知。

據官員,這對父母被告知在家隔離兩個孩子。然而,他們第二天卻繼續把孩子送到學校。兩個孩子又在學校上課五天。

這對父母沒有告訴學校官員,其中一個孩子COVID陽性。

11月18日,Marin縣健康官員打電話給學校,問學校為什麼不在COVID-19病例報告上記錄這兩個學生。

Corte Madera-Larkspur學區負責人Brett Geithman博士說,一些工作人員迅速收集快速檢測工具,並對50多名學生進行拭子檢測。

他們發現三起陽性病例可能是在學校傳播中感染的。另外五起病例則可能是在學校以外地方感染的。

由於可能接觸,75名學生的家庭不得不在感恩節期間接受檢疫隔離。

Gaithman說:「他們不得不改變旅行計畫,改變與親人的聚會。這給他們帶來極大不便,也改變了他們的感恩節。」

按照Marin縣規定,COVID-19檢測陽性學生應該隔離10天。

Marin縣學校負責人Mary Jane Burke說:「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我們知道,對於一些有潛在健康狀況的學生和員工來說,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是一個生死攸關的問題。」

Corte Madera-Larkspur Schools官員說,他們已經對兩名小學生的父母採取了行動,但沒有說明採取了什麼樣的行動。

Marin縣公共健康局也可提起違反健康令訴訟,這是一種輕罪。一位發言人說,他們仍在考慮如何處理這起事件。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