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為尋求墮胎州外患者湧入做準備

在Roe v. Wade案在最高法院受到20多個共和黨領導的州挑戰之時,加州正在迎來尋求墮胎手術的州外患者。

週五,一位代表灣區診所的Planned Parenthood首席執行官和州長Gavin Newsom分享了他們對此事的看法。

事實上,Planned Parenthood Northern California首席執行官Gilda Gonzales說,他們已經看到越來越多的患者從Texas來到加州。Texas最近對墮胎下達了禁令。

眼下,最高法院正在權衡是否大幅削減墮胎權,而加州則正在準備迎接一個預期中的激增:在墮胎在自己所在州被宣佈為非法時,更多女性會跨州來到加州進行墮胎手術。

Gonzales說,她很樂意幫助那些州外患者,但她擔心,估計3000%的需求增長可能使全加州州診所力不從心。

Gilda Gonzales說:「這意味著正在尋求治療的加州人也將承受負擔。」

她補充說,其他26個州只有負擔得起旅行的人才能來到加州,低收入患者因此只能被拋下,因此,這成為一個社會經濟問題。

Roe v. Wade案反對者說,真正的悲劇是墮胎。

與此同時,州長Gavin Newsom準備在必要時為州外患者提供額外資金和支持,並將在法庭上對任何墮胎限制提出質疑。

Newsom說:「我們正在尋找支持這一必然性的方法,尋找擴大法律和其他方面保護的方法,同時也在尋找預算支持。」

比如,在加州開設新診所和雇用新醫生這樣的應對激增的計畫正在進行中。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