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S.Constitution印刷品以4320萬元價拍出

Sotheby’s以4320萬元價格拍出首批U.S.Constitution印刷品中的一份,創下單份檔或單本書拍賣價格新高。

Sotheby’s週五宣佈,買家是跨國對沖基金Citadel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Kenneth Griffin,他將把這份檔借給Crystal Bridges Museum of American Art(Bentonville, Arkansas)公開展覽。

在競拍中,Griffin戰勝了一個由世界各地17000名加密貨幣愛好者組成的團體。這些加密貨幣愛好者上週進行眾籌,以參與競拍。

「U.S. Constitution是一份神聖檔,它銘記每一個美國人和所有渴望成為美國公民的人的權利,」Griffin說。「正因如此,我打算確保所有美國人和遊客都能在我們的博物館和其他公共場所觀看和欣賞我們的Constitution。」

Crystal Bridges董事會主席Olivia Walton說:「我們很榮幸能從我們位於美國心臟地帶的地點展示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檔之一。」

這所博物館於2011年開業,由Walmart創始人Sam Walton的女兒Alice Walton創建。

週四晚上拍賣會上的這份檔是已知的13份首批Constitution印刷品之一,也是在私人手中僅有的兩份之一。

這份Constitution印刷品上一次出售是在1988年,當時房地產開發商兼收藏家S.Howard Goldman以16.5萬元價格在拍賣會上買下了它。

週四拍賣收益將捐給Goldman遺孀Dorothy Tapper Goldman建立的基金會,以進一步推動對憲法原則的理解。

Sotheby’s高級國際書籍和手稿專家Selby Kiffer在一份聲明中說:「今晚出售這一罕見而重要的Constitution印刷品是一個具有紀念意義的歷史性時刻。」

Kiffer說,拍賣結果充分反映憲法相關性,「不僅在美國,而且在全球民主中。」

因出價低而競拍落敗的是ConstitutionDAO。ConstitutionDAO11月12日在推特上宣佈籌集數百萬元購買Constitution的計畫。DAO全稱是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分散自治組織),屬於一種在區塊鏈上運作的社區經營業務。

ConstitutionDAO週四晚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向全世界展示了加密和web3的功能,這一過程得到數千人參與,包括博物館館長和藝術總監,他們現在都很樂意繼續學習。」

該團體補充道:「我們是Sotheby’s有史以來合作的第一家DAO,但我們確信我們不會是最後一家。」

此前單本書或手稿的拍賣記錄在1994年創下。當時,Bill Gates在Christie’s以3080萬元購買了Leonardo da Vinci 的Codex Leicester。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