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電池日說兩萬五電動車指日可待

週二(9/22)是Tesla的電池日,也可說是電動車向內燃引擎車宣戰日,因為執行長Elon Musk再度說出挑戰引擎車的重要價格點:$25,000。

Musk說:「我們有信心可以製造出非常、非常吸引人的$25,000電動汽車,而且它也會是全自動的。當您想到$25,000這個價位時,您就必須考慮用它來擁有一輛電動車會是一件多麼便宜的事。因此實際上,在$25,000這個價位上,電動車變得更負擔得起了。」

要實現這個價位,電池效能與生產技術會是關鍵。Musk和動力總成與能源工程資深副總Drew Baglino,詳細介紹了該公司正在研發的新陽極和陰極技術,以及材料科學、公司採礦營運以及正在開發的生產改進。他們發表了一款新電池設計,將有助於實現每年達到10至20太瓦(terawatt)的全球電池生產能力目標。新設計提供的能量密度是其現在使用的電池五倍、功率可達六倍,將為現在正使用的車輛里程數整體提高16%。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