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meda縣為食物配送費設限

週二,Alameda縣一致通過一項臨時條例,對Uber Eats和Grubhub等食品配送商向餐廳收取的費用設置上限。

條例立即生效,涵蓋Alameda縣未合併地區。根據條例,配送費用上限為每份訂單價格的15%。該縣其他管轄區,如Berkeley和Oakland,也有類似條例。

這項新法律旨在幫助縣餐廳在疫情期間維持運營。在地方健康緊急狀態解除時,或經監事會解除或變更,它將被取消。

提出這項條例的監事Scott Haggerty在給監事會信中寫道,自疫情開始以來,食品配送服務商將配送費用平均提高了12.4%。

他辦公室的調查顯示,Castro Valley和San Lorenzo餐廳被食品配送商收取的費用達到每份訂單價格的15%至25%。

Alameda縣健康局稱,縣仍禁止室內就餐。週二,在州重啟藍圖中,Alameda縣從紫色層級移到紅色層級,但縣官員還沒有改變任何東西。

官員說,他們利用接下來兩週時間以確保允許更多活動是安全的。他們表示,屆時將公佈重啟分階段計畫。

對於這一做法,很多人打電話給Haggerty辦公室,想知道為什麼其他一些縣允許室內就餐(在州紅色層級指導方針下是可以的),而Alameda縣卻不允許。

Uber和Grubhub對費用上限表示反對。

Uber一位發言人說:「對為市場提供資金的傭金進行監管,這迫使我們徹底改變我們的經營方式,最終受到傷害的是我們最想幫助的那些人:客戶、小企業和送貨員。」

Grubhub一位發言人說:「現在,餐廳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更多支持、可視度和訂單量,此時設置費用上限是適得其反。」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