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Torvalds稱Intel的晶片漏洞補丁是垃圾

總是直言不諱的Linux系統發明人Linus Torvalds,最近對鬧得沸沸揚揚的Intel晶片漏洞,因應Meltdown / Spectre入侵的解決方案,大肆無情且苛刻地批評,說:「這些補丁是徹頭徹尾的垃圾。」並說:「到底有沒有人跟他們談談,或告訴他們簡直是他x的瘋了。」

這些是他與Amazon的英國工程師David Woodhouse,一連串往來電郵的內容,其主要是談到Intel的解決方案竟要動到Linux的内核。補丁要救的是主要影響Intel晶片的Meltdown,但卻動到整個主機板,讓電腦管理員還要重新做開機選項。Torvalds認為,Intel根本不會做補丁修理,還做了一堆不必要的事。

Torvalds還指出,補丁中塞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它們根本無助於修理漏洞,例如增加對Google Project Zero“retpoline”技術已經解決的漏洞的保護。

讓他信中直言不諱地寫道:「所以有人沒在這裡說實話,有人在為不明理由推銷垃圾,很抱歉,我必須在這裡指出。」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