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多條狗被確診患上狗流感

今年患流感的不僅僅是人類。獸醫稱,最近南灣有多條狗被確診患上犬流感-更多地被稱為「狗流感」。

據United Veterinary Specialty & Emergency Hospita獸醫Stephanie LaPlume,這家Campbell獸醫院見證了大約70只狗出現流感症狀和/或接觸到流感。Los Gatos Dog & Cat Hospital等其他南灣醫院也報告說收治了患狗流感的狗。

一名獸醫說,狗流感病毒無法傳染給人類,但在狗群中具有很強傳染性。他們給狗主人的建議一是為他們的狗注射疫苗,二是避免把狗帶到與其他狗有接觸的地方。

「我們建議我們的客戶別把自己的狗帶去狗公園、狗日托所、狗寄宿所和狗美容所,」Los Gatos Dog & Cat Hospital獸醫Megan Hanken說。「接種疫苗和注意你狗的狀況非常重要,」Hanken說。和人類一樣,即使在接種疫苗後狗依然可能得流感,她說:「但是,它會減輕它們的臨床症狀,」。她說,寵物主人可以聯繫獸醫詢問有關疫苗接種的情況。

Nat Geo Wild’s Pet Talk主持人Courtney Campbell指出,如果狗患上流感,那麼它們可以顯示輕微症狀,也可以顯示嚴重症狀,或者甚至沒有任何症狀。

Campbell說:「對那些感染H3N2病毒的狗,臨床症狀發作往往很快,換句話說,兩天或三天。在接下來的10-14天,寵物家長可能會看到他們的狗咳嗽、打噴嚏、噴鼻水、行動遲鈍和呼吸困難。所有這些症狀和人感染流感後的症狀類似。」

有一些好消息,Campbell說:「在某些病例中,咳嗽和疾病在兩三週內自行消失。」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