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委員Brendan Carr週二(6/28)寫信給Apple和Google,要求它們將TikTok從其應用程式商店移除,因為這個社群媒體「在祕密操弄上面的資料」。

BuzzFeed News上週報導說,TikTok位於中國大陸的工作人員,直到一月都還可以存取美國用戶的資料。Carr在給Sundar Pichai與Tim Cook的信中寫道:「眾所周知,TikTok是一款數百萬美國用戶透過你們的應用程式商店便可取得的app,它收集了有關這些美國用戶的大量敏感資料。TikTok是由總部在北京的ByteDance所擁有,它被中國共產黨所掌控,並且要遵守大陸的法律以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監控需求。」

在BuzzFeed News的報導之後,TikTok立即進行了反駁,並宣布將所有美國用戶的資料轉移到美國的Oracle伺服器。它指出,該公司仍使用自己的美國和新加坡伺服器進行備份。但是將來,它希望「從我們自己的資料中心刪除美國用戶的私人資料,並完全投放到美國的Oracle雲端伺服器。」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