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車衝撞墮胎權支持者致多人受傷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當地時間24日晚,愛荷華州一輛卡車衝撞正舉行抗議活動的墮胎權支持者,導致多人受傷。

當晚7時20分左右,愛荷華州Cedar Rapids市的一場支持墮胎權的合法遊行即將結束。這時,一輛黑色卡車駛向抗議人群。儘管一些人大聲呼喊並敲打著車窗和引擎蓋,但卡車仍未停下。現場一名女性腳部被碾壓,疼得哭個不停,無法行走。另一人則被撞在地上,身上留下了瘀傷和擦傷。

(Photo: Lyz Lenz)

  現場一名抗議者稱,至少有4人在此次事件中受傷。卡車司機是一名五六十歲的白人男子,他們認為這名男子是被抗議遊行激怒了。目前,錫達拉皮茲市警方正對此展開調查。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4日推翻了在聯邦層面確立墮胎權的判例“羅訴韋德案”,這意味著女性墮胎權將不再受美國憲法保護。隨著“羅訴韋德案”被推翻,美國20多個州預計將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行為,其中13個州的墮胎禁令在“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後將立即生效。

中新社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